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飲食、排便習慣不佳 雙北小學生3成肥胖

2015/08/29 06:00

孩童課後點心可選蔬果。(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癌症關懷基金會昨天公布一項針對雙北市國小學童的飲食習慣大調查,發現高達3成的學童過重或肥胖,愛吃高油、高糖的點心,以及愛喝含糖飲料,但是卻有少喝水、少排便的問題。

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陳月卿表示,這項調查是針對新北市38所、台北市14所小學一至六年級學生進行的問卷調查,有效問卷共3940份。結果發現29%的學童過重及肥胖,比率隨著年級增加,從一年級的12%增加到六年級的45%。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說,81%的學童每週至少吃一次點心,以洋芋片和餅乾最多;68%的學童每週至少喝一次飲料,最常喝的是奶茶、綠茶和紅茶。另外,也發現37%的學童一天只喝一罐寶特瓶的白開水,36%沒有每天排便的習慣。

調查結果也顯示,學童體重和喝飲料的頻率正相關,而排便習慣不佳的學童吃點心和喝飲料的頻率都高。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建議,國小學童吃點心或喝飲料,應以300大卡為限,吃太多會影響正餐,造成飲食不均衡,或熱量攝取過多。

黃翠華表示,6至12歲是生長發育的重要時期,家長應協助學童建立良好均衡的飲食習慣,避免攝取含糖飲料、油炸食物,並減少外食,從小建立正確飲食觀念,以降低罹患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