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罐沙拉 糖友飲食新良伴

2015/08/25 06:00

▲糖尿病友展示DIY的玻璃罐沙拉。(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衛福部豐原醫院透過糖尿病友會介紹歐洲、日本流行的玻璃罐沙拉,教病友在玻璃罐當中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蔬食,DIY沙拉罐,病友表示,彩色的蔬食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而且健康又營養。

豐原醫院表示,衛生福利部建議每天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至35公克,但90%以上國人膳食纖維攝取量,皆不到建議量的一半,主因年輕人多外食,老人則因子孫不在家,吃得簡單,導致膳食纖維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

豐原醫院藉由糖尿病友會推廣「攝取多色多種類的食物,補充纖維營養均衡」的飲食觀念。營養師江佳容表示,玻璃罐沙拉可補充飲食中最容易缺乏的蔬果攝取量,忙碌的上班族等可以直接將彩色蔬菜裝著走,十分方便。

玻璃罐沙拉是透過彩虹蔬果概念,補足人體一日所需的蔬果份量,除了膳食纖維外,更補充各種植物化學物質與抗氧化物質,增加身體代謝,達到預防癌症與健康飲食的目的。

糖尿病友昨在玻璃罐中裝入低脂雞胸肉、毛豆仁、甜椒、香菇、四季豆等,再淋上油醋或莎莎醬,玩得開心、吃得又健康,笑稱「很有趣」。

新陳代謝科醫師林正修說,糖尿病患佔人口8%,但高達30%的患者不知自己患有糖尿病,許多人都是40歲健檢,才檢出糖尿病,糖尿病最重要的就是飲食控制及運動,提醒民眾若突然出現眼睛茫霧、老花加重、末肢酸麻及頻尿、體重減少,就要注意儘快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