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寶吐奶免緊張 沈玉琳說給你聽

2015/08/25 06:00

▲藝人沈玉琳(左)小女兒剛出生,分享帶小孩的辛苦。(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小嬰兒喝奶就吐奶、呼吸不順、拉稀屎等狀況常常嚇到新手爸媽,還急急忙忙帶孩子去看醫師,但其實根本沒生病!醫師提醒,很多爸媽太小心、反而可能造成嬰兒負擔。

台安醫院新生兒科醫師卓瑩祥指出,最常見新手爸媽問嬰兒喝完奶沒打嗝、腹凸是否脹氣,但其實新生兒腹凸很正常,只要平躺時肚子摸起來不會很硬、影響食慾即可。

另外,卓瑩祥也說,爸媽也擔心嬰兒常有鼾聲、呼吸不順暢等狀況,但這其實只是小孩的呼吸管還沒發育好,只要4個月後就會發育好,千萬別以為過敏而急著就醫、甚至亂吃抗組織胺藥物,以免傷害小嬰兒身體。

藝人沈玉琳女兒目前4個月大,他也分享育兒經,他還自爆有一次幫女兒換好尿布時、女兒竟屎尿齊下,他笑說:「第一次臉上沾屎就是女兒的傑作!」還有第一次看到女兒吐奶,很擔心是否不正常,且睡前女兒一定會哭,哄女兒睡著後已精疲力盡,隔天上通告常精神不濟。

卓瑩祥說,若是餵小孩母乳、小孩拉稀屎很正常,不用擔心而改換奶粉,並建議媽媽至少餵6個月的母乳,若是全職媽媽、甚至可餵到兩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