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電視劇 1家4口視力暴增500度

2015/08/14 06:00

▲徐小姐全家瘋追《武媚娘》,除了看電視外,還會用平板電腦重複觀看精彩的片段。(大學眼科診所提供)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徐家一家四口瘋追連續劇《武媚娘》,全家大小視力加起來暴增500度。醫師提醒,別讓眼睛長時間過勞,應適度休息,以免視力嚴重惡化。

日前中國連續劇《武媚娘》熱播,創下112萬人次收看的亮眼收視,徐小姐一家四口也跟著瘋狂追劇,一到晚上八點就守在電視機前,不僅同步用LINE跟朋友討論劇情,還用平板重複觀看精彩片段。看完76集後,徐小姐赫然發現即使戴上老花眼鏡,視線依舊「霧煞煞」,帶兒女一起就醫後才知道,自己的老花度數飆升,孩子的近視、散光也加深近200度,全家度數共暴增500度。

大學眼科診所醫師葉威毅指出,近年3C產品普及,民眾用眼習慣改變,不少上班族白天盯電腦、平時滑手機、晚上看電視,長時間與螢幕為伍,且交錯使用不同螢幕,也會使眼部睫狀肌處於頻繁調整遠近的狀態,容易產生高度疲勞,讓老花提前報到。

葉威毅表示,據診所觀察,近年來除了兒童近視比例攀升20%,成人近視度數加深、約占15%,老花與白內障的提早報到較以往也增加2到3成。

他提醒,孩童自3歲起,應每半年或一年檢查視力,成年人則應每年檢查一次,選擇合適度數及功能的鏡片,也是控制視力惡化的關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