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暴增313例

2015/08/12 06:00

埃及斑蚊是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之一,圖為模型。(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颱風過境,南部登革熱疫情恐再升溫!

疾管署統計,上週本土登革熱新增343例,台南市就破300大關,是前一週3.1倍,創下2002年以來同期新高,提醒當地民眾,近期颱風帶來雨量多,若未及時清除積水容器,只怕有利病媒蚊孳生,提高風險。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5月入夏以來,台南市登革熱本土病例快速上升,約6月中起,每週翻倍成長,上週已新增313例,以北區168例最多,新北市新店區、嘉義縣朴子市各新增一例登革熱也由該區移入,其他新增病例尚有高雄市24例、屏東縣4例,部分是家庭群聚疫情。

劉定萍指出,今年全台本土登革熱累計775例,5月入夏至今673例,其中,台南市已達564例,雖不及高雄市去年同期691例,但台南市人口不如高雄市密集,病例數卻持續成長,仍有疫情蔓延風險,必須強化整頓環境。

另夏季也是腸道傳染病流行季,今年已通報205起腹瀉群聚,以諾羅病毒為主。疾管署調查逾千名民眾發現,「約5成飯前不用肥皂洗手」、「近4成如廁後未用肥皂洗手」、「5成認為真空包裝食品可完全避免細菌」,以及「近4成主張誤食不良食品要催吐」,但前述均是不正確觀念,還有「3成不曉得海鮮煮到殼開後,要再煮3至5分鐘」,未注意個人衛生或飲食習慣,都是造成「食媒傳染病」可能原因,呼籲民眾多留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