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皮鬆弛或皮膚過多 可考慮拉臉

2015/08/09 06:00

▲「雞脖子」需要手術處理。(照片提供/林靜芸)

文/林靜芸

▲法令紋深或臉頰鬆弛需要手術處理。(照片提供/林靜芸)

48歲的瑩瑩(化名)未婚,是一家公司的小主管。她的父親是老師,管她管得很嚴,因此她做事也是一板一眼,可是單位裡的年輕人常另有主張,她常被氣得捶心肝。

▲如果臉皮鬆弛或皮膚過多需要手術拉臉,無法靠「微整形」改善。(照片提供/林靜芸)

公司薪水不高,員工流動率大,瑩瑩需要帶「新人」,同樣的話老是重複說,讓她每天下班後,都覺得累到不行!

有一天瑩瑩在教新人填「點貨單」,老客戶一進來,就大聲地說:「妳的兒子都這麼大了,可以幫忙喔?」讓她氣得不知該怎麼回答;一星期後,瑩瑩替另一名客戶備好貨品,客戶很滿意,稱讚瑩瑩:「果然是『最老的』能力最好。」讓瑩瑩一陣錯愕!

瑩瑩剛進公司時,老闆叫她小瑩,客人叫她「妹妹」,什麼時候她變成同事的「媽媽」?變成「最老」?她實在無法接受。

有一天早上刷牙時,她照著鏡子,發現臉頰鬆弛,尤其嘴角的「木偶紋」,怎麼擦粉都遮不住,讓她很沮喪。用雙手拉提臉頰,發現自己年輕許多,因而興起了整形的念頭。

瑩瑩上網查資料 ,發現拉臉分為「手術」與「非手術」,她很想知道她適合哪種治療方式。

臉部老化主要是因為皮膚及筋膜鬆弛、皮膚過多、肌肉過度運動、軟組織消風等。最新的電波、超音波或雷射能刺激皮膚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增生,對抗鬆弛!

肉毒桿菌能夠控制肌肉,減少皺紋;自體脂肪及填充物能彌補脂肪及骨頭的消耗。唯有皮膚過多(臉頰及頸部皮鬆)嚴重移位,例如頰脂肪掉成「嘴邊肉」,頸擴肌鬆弛變形成「火雞脖子」等,則需要傳統的拉臉手術,才能達到緊膚的效果。

(作者為台北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