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肝癌末期服標靶藥 延壽抱金孫

2015/08/05 06:00

胡志棠建議肝癌患者應積極接受治療。(胡志棠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務農的張先生2年半前因腹痛且沒有食慾,由兒子陪同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晚期肝癌。原本張先生自認可能活不到半年,在家人的鼓勵及支持下,鼓起勇氣積極接受治療,服用標靶藥物後,肝臟腫瘤獲得有效控制。

面對突如其來的肝癌,張先生一度擔心沒機會親眼看到兒子結婚生子,因此感到絕望。在接受治療後,不但如願看到兒子娶妻,今年更幫他添了一個孫子,成為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花蓮慈濟醫院內科部肝膽腸胃科主任胡志棠表示,台灣B肝帶原者超過200萬人,大約3成的帶原者因各種理由沒有定期回診檢查,等到出現症狀才就診,通常已是晚期肝癌。

胡志棠說,晚期肝癌因腫瘤數量、位置或侵犯血管等複雜因素,往往無法開刀清除,只能反覆電燒或栓塞治療,不但考驗患者體力,對於延長存活期也沒有明顯效果。

臨床研究顯示,標靶藥物能有效抑制癌細胞血管新生及防止癌細胞轉移,且作用在癌細胞生長位置的專一性高,能針對腫瘤特性抑制癌細胞分裂及生長,能提高患者的存活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