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早洩會遺傳! 3成台男哭哭

2015/08/05 06:00

沈秉慶醫師說明,「續發性早洩」可能與攝護腺肥大及心因性疾病有關。(記者葉冠妤攝)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

早洩也會遺傳!一名20多歲年輕男性,第一次性行為時,褲子才脫就忍不住「繳械」,往後每次都撐不到一分鐘,因「快槍」喪失自信。醫師表示,台灣每3名男性就有一人早洩,且早洩可能來自遺傳,不少患者回家一問,才知道父兄也有相同困擾。

台北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沈秉慶指出,早洩代表自我射精控制力不佳,與大腦控制射精的血清素訊號有關。一般而言,「小弟弟」在陰道3分鐘以內射精,就屬早洩,嚴重者甚至還沒進入陰道就射精。

沈秉慶表示,根據國內一份「早洩盛行率與心理因子的相關性」研究結果,台灣每3名男性中就可能有一人早洩,且3成勃起功能障礙者伴隨早洩,5成6的早洩者也有勃起功能障礙,但早洩不限年齡,勃起障礙者大多為40歲以上。

沈秉慶說,早洩可分為「原發性」與「續發性」兩類,原發性與遺傳有關,男性多半撐不到一分鐘就射精;續發性早洩則受攝護腺肥大、甲狀腺亢進、心因性疾病等後天因素影響,勃起到射精約3分鐘。

目前可透過外用藥或口服藥延長射精時間,外用藥主要是麻藥,可降低敏感度,但性行為時須使用保險套;口服藥則有已核可專門治療早洩的短效型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劑藥物(SSRI),能延長約4倍的射精時間,7成患者有效,但會有頭暈、腹瀉、噁心等副作用。

沈秉慶強調,早洩是一種疾病,雖不致影響生育,但干擾性生活的愉悅度,進而影響伴侶情感與自信心,呼籲男性朋友不要愛面子,應及早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