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友多吃蔬果 可提升抗氧化能力

2015/07/31 06:00

▲彩虹沙拉讓癌友有好胃口。(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

▲癌友多吃蔬果可抗氧化。(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癌症患者增加蔬果攝取量,可以提升體內抗氧化能力,不但能降低復發率,也可因發炎壓力下降,進一步提升治療效果,並減少副作用的產生。

▲高鈣黑芝麻豆漿可以幫助癌友增加免疫力。(癌症關懷基金會提供)

台大研究團隊與營養師團隊歷時3年,昨天發表「癌友抗氧化能力改善」研究報告。共有116名癌症患者參與,他們先後接受長達3個月的指導照護時間,透過團體課程、小組課程以及營養師一對一的指導,逐步調整飲食習慣。

台大生化科技學系教授蕭寧馨指出,癌友經過3個月飲食習慣的指導照護後,37.5%患者的免疫指標獲得改善。

癌症關懷基金會的研究並發現,早期癌症患者罹癌後飲食改變者復發率比未改變者減少近20%。

資深營養師、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指出,剛開始先以每天飲用豆穀堅果漿和蔬果堅果汁各一杯進行飲食調整。豆穀堅果漿包括黃豆、黑豆、五穀類、堅果、黑芝麻以及亞麻仁子;蔬果堅果汁則由芽菜、紅蘿蔔、甜菜根、西洋芹、葡萄、小番茄、鳳梨、蘋果、綜合堅果、核桃以及亞麻仁子組成。

黃翠華表示,先攝取多元的蔬果,並以植物蛋白質取代動物蛋白質,接著逐步增加至一天攝取到7至9份的蔬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