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摸到乳房硬塊 孕婦忍痛捨胎兒抗癌

2015/07/29 06:00

(圖:記者吳亮儀)

35歲的安小姐(左)今年初懷了第二胎,但她同時察覺乳房有異狀,摸到蒟蒻狀硬塊,原以為是荷爾蒙變化,就醫才發現是乳癌,擔心治療會影響胎兒,安小姐只好忍痛捨去小孩。

台北癌症中心副院長、北醫附醫乳房醫學中心主任杜世興(右)指出,乳癌高居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新生個案從2001年的5000例起,增加到2012年的一萬多例,且有年輕化趨勢,而這些年輕病患都很擔心「化療」會影響生育能力。

杜世興說,生育年齡的乳癌病患若接受化療,有可能因為化學藥物副作用導致卵巢功能遭破壞,造成暫時性停經甚至永久性停經,損及生育能力,因此化療前凍卵是可行方法之一。

(文: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