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外線傷眼 外出護目不能少

2015/07/25 06:00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

夏日外出,除了皮膚要做好防曬外,更要做好眼睛防曬!

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眼科醫師郭淑貞提醒,紫外線會對眼睛造成持續且累積的傷害,像是白內障、視網膜退化或加速老化等,因此外出時,最好配戴有寬邊的帽子,以及能阻絕紫外光的太陽眼鏡,才能保護好眼睛。

郭淑貞說,夏季天氣炙熱,伴隨而來的紫外線,雖然看不到卻是隱藏性的殺手。紫外線依據波長的長短可分成UVA、UVB及UVC,其中UVA (近紫外線)、UVB(中紫外線)因為強大的穿透力可直達真皮層,經常照射下,會使皮膚鬆弛,產生皺紋、曬黑、曬傷,甚至是皮膚癌和各種長期、慢性和持久的損傷,對人體影響較大。

郭淑貞建議,盡量避免在正午紫外線最強的時候外出活動,除了衣物與防曬用品,也要做好「靈魂之窗」的防護措施,例如配戴大面積且可以貼近臉部的太陽眼鏡,可以阻絕掉紫外線光。

但她提醒,鏡片顏色並不是愈深愈能防曬,顏色只能減弱光線,不能阻擋隔絕紫外線,因此購買太陽眼鏡時,要注意有無「抗UV400」的標示,保護效果以灰、棕、墨綠色的鏡片較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