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店吸「笑氣」助興 1月後四肢痠麻無力

2015/04/24 06: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

桃園市23歲的英語女老師因壓力大,假日常到夜店玩樂紓壓,並多次在朋友鼓吹下吸「笑氣」,約隔一個月後出現四肢痠麻、無力、走路不穩的症狀,就醫檢查發現是吸笑氣過量,身體缺乏維他命B12而引發神經病變,還好一發現就迅速就醫並搭配戒菸治療,症狀已獲改善。

衛福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江俊宜說,許多年輕人認為笑氣並非毒品,不會傷害身體,在朋友鼓吹下開始吸食,直到出現不斷冒汗、四肢無力、喪失知覺等症狀才就醫。

這位英文老師還好發現得早,除補充B12並搭配戒菸,雖然症狀已獲改善,但她嚇得說:「不知吸笑氣會變這樣,以後再也不敢了!」

另外,一位30多歲的男子日前也因吸笑氣出現四肢無力、無法行走,因延誤就醫,治療數月後仍自律神經失調,全身不斷冒汗,嚴重影響生活及工作,還在治療中。

江俊宜指出,笑氣無色無味,用於醫藥的麻醉劑或工業用途,在夜店常會將它灌入氣球供吸用,使人有興奮、飄飄然、微醺的感覺,吸入過量或長期吸食,恐造成昏迷、四肢無力、失去知覺、貧血、神經骨髓受損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