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醫師出書 患者現身說法見證

2015/04/24 06:00

家住桃園的蕭家淇(右)在許宏志醫師(左)的治療下,有效緩解疼痛。(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

復健科醫師寫的一本書真的幫病患找到擺脫病痛的方法!

每週搭高鐵到嘉義治高爾夫球肘

嘉義長庚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許宏志在其著作《疼痛完治》中,教導民眾認識、緩解及遠離疼痛;家住桃園市的婦人蕭家淇閱讀後,每週搭高鐵南下診治「高爾夫球肘」,在復健佐以書籍參考下,疼痛症狀大為改善。

許宏志表示,身體疼痛常有關連性,而且是長期性的問題,但門診診治時間短,經常有專業性的醫學用語,以致患者難以了解狀況,因此先後寫了《酸痛復健全書》、《40+的健康讀本》,讓想要進一步了解疼痛問題的民眾可以自行購買閱讀。

今年3月他再以「只要國文程度在國小六年級以上」者就可讀懂的簡易寫作方式,並搭配圖片,寫了《疼痛完治》一書。

家在桃園的40歲婦人蕭家淇喜愛打高爾夫球,但2年來飽受「高爾夫球肘」之苦,左肩疼痛難耐,無意間在書局看到《疼痛完治》一書,上個月19日搭高鐵南下嘉義長庚求診,接受許宏志每週一次的復健治療。

蕭家淇昨現身說法見證療效表示,復健4次之後疼痛情況明顯改善,減少約70%的疼痛感,她還購買20本分送親友,希望他們也能早日擺脫疼痛困擾。

許宏志表示,蕭家淇的疼痛是運動姿勢不良,以致肌肉及神經受到壓迫及拉傷,需要輔助工具診療復健,但也需要在家做一些簡易動作調整,以便從根本問題做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