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粉領族打微晶瓷隆鼻 鼻頭潰爛組織壞死

2015/04/23 06:00

▲治療後: 經抗生素和高壓氧治療後,恢復原有樣貌。(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治療前:鼻頭和鼻子兩側潰瘍紅腫。(記者蔡淑媛翻攝)

一名30歲的粉領族過年前到診所注射微晶瓷隆鼻,才不到幾天,鼻頭和鼻翼兩側竟紅腫潰瘍,就醫發現鼻子的血管被微晶瓷的小顆粒塞住和壓迫,組織缺血性壞死,經抗生素和高壓氧治療後才痊癒。

中國附醫高壓氧中心主任、胸腔內科醫師廖偉志說,注射各種填充物美容,一旦施打不慎,可能血管栓塞或血管壓迫,導致組織缺氧、壞死,嚴重者須清創補皮,「美容」變「毀容」,甚至有患者因動脈栓塞造成失明、小中風。

這名粉領族微整形注射微晶瓷隆鼻,2-3天後,鼻子出現組織壞死、紅腫潰瘍,先接受抗生素治療,接著以高壓氧輔助治療,經每天一次、每次約一小時治療,共5次後,已經痊癒,只留小疤,未來也會逐漸消失。

廖偉志說,高壓氧治療能立刻改善缺氧,提升組織含氧量,減少水腫,血流更順暢,同時也控制傷口感染,加速毒物排出,刺激纖維母細胞膠原蛋白產生,促進新血管形成。

中國附醫整形外科醫師陳信翰提醒,注射填充物美容有一定的風險,尤其眉心到鼻翼兩側的三角地帶密佈血管,注射要非常小心;若對填充物過敏、凝血功能不佳者和孕婦建議不要施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