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痕真空針切腺瘤 國中女乳房 僅留小痕

2015/03/19 06:00

▲摸擬操作「微痕真空針切乳房切片系統」。(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13歲單親國一小女生右側乳房長了一顆5公分腺瘤,左右側大小奶,一邊B罩杯,一邊A罩杯,拖了半年才由爸爸陪同就醫。醫師利用「微痕真空針切除術」切除乳房腫瘤,只留下一個輕微疤痕。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乳房外科主治醫師陳芳銘表示,乳癌令人恐懼,但腺瘤和纖維囊腫等良性乳房疾病,同樣也困擾婦女朋友。當良性腫瘤大於2公分、快速生長或會疼痛時,一般考慮手術處理,但又擔心留下疤痕,對病患是一項煎熬。

這名13歲女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與爸爸同住。她自己發現右側乳房長得比較大,摸起來有顆圓圓腫塊,等了半年才由爸爸陪同就醫,並選擇自費的「微痕真空針切除術」切除乳房腫瘤。

高醫乳房外科主治醫師歐陽賦表示,傳統乳房腫瘤切除手術,即使只是小病灶,也會留下3公分明顯傷口,影響乳房外觀。「微痕真空針切除術」,在超音波引導下,經由0.3公分的傷口,藉由真空抽吸輔助、針刀切割腫瘤,腫瘤切除完整性高達99%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