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婦血崩 急輸血1.3萬cc救命

2015/03/19 06:00

▲陳姓夫妻特別贈送全家福照片給院方,感謝醫療人員的費心搶救。(衛福部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張崑敏醫師指出,靠著一袋袋的捐血人愛心,總算緊急救援成功。(記者李忠憲攝)

女人真是偉大!台中市新手媽媽小欣(化名)懷胎10月,忍痛產下男寶寶,卻出現血崩的罕見情況,大出血併發瀰漫性凝血功能失調,經衛福部豐原醫院醫護人員徹夜搶救,7小時內輸血1萬3千CC,才將她從鬼門關拉回。

7小時內全身大換血兩次

夫妻倆為感謝醫院讓他們可以繼續幸福下去,特別致贈全家福的照片給院方留念。

28歲的小欣婚後順利懷胎,並定期做產檢,一切正常,上月7日晚間因為落紅,到婦科診所準備自然產。醫師先為小欣打減痛分娩,卻因為陰道深處裂傷造成大失血,雖順利產下男嬰,卻因此陷入昏迷,立刻轉診到豐原醫院進行急救。

豐原醫院婦產科主任張崑敏說,小欣到急診時已出現休克、沒有脈搏及產後血崩,醫療團隊想止血,卻因為她沒有脈搏,找不到血管,只好先請放射科透過「血管栓塞術」,從股動脈放置管線,透過X光血管攝影找到出血點再栓塞止血。

緊急手術從深夜11點半到隔日清晨6點多,總共輸血1萬3千CC,院內的血小板全用光,換算用掉約52袋血,等於成年人全身血液2倍多,十分驚人。

張崑敏說,產婦血崩機率約5萬至10萬分之一,以小欣來說,有可能因身材嬌小,骨盆也較小,男嬰達3700公克,體型較大,加上產程快,瞬間擠壓造成產道深部裂傷,導致產後血崩。

小欣昨天表示,事發當時,她因失血過多昏迷,根本不記得過程。小欣的先生則說:「只能用太恐怖來形容。」原本計畫在小孩一出生的當下就拍全家福照,沒想到發生意外。他在手術房外焦急苦候時,心裡一直默念:「老婆!孩子已經平安出生了,我們還沒有拍全家福,妳一定要醒過來!」

幸好小欣順利康復,出院後立刻拍下幸福的團圓照,也感謝醫療人員的辛勞與救命之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