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類流感 就診人次一週破萬

2015/02/03 06:00

記者賴筱桐、林惠琴/綜合報導

流感將進入高峰期,新北市1月就新增7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較去年12月大增5例,此外,全市近一週因類流感至門診或急診就醫人次已突破萬人;寒假、春節連假將至,呼籲民眾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防護措施。

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全國今年1月的單週類流感門診就診人數分別約6萬5千人次、6萬4千人次與6萬7千人次,急診則約1萬1千至1萬2千人次,今日將公布上週確切統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透露,雖然門診病例明顯走高,但仍低於往年同期,急診部分則僅增數百例,增幅不大,目前流感疫情還算平穩。

全國門診增多 春節將應變作戰

相較於香港H3N2流感蔓延嚴重,莊人祥指出,台灣流感病毒變異率低、國人疫苗接種率高,疫情不像香港如此嚴重。目前國內同時流行一般感冒病毒與流感病毒,往年同期已進入流感高峰,今年卻未見急診人數急速上升,疫情其實不如往年嚴重。

但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李佳琪指出,目前北半球各國陸續進入流感高峰期,包括歐美及台灣鄰近地區都受嚴重影響,病毒流行型別均以H3N2為主,與台灣流感疫苗吻合度達73%,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

而考量春節期間,流感病患會集中至大醫院急診,疾管署則已擬定「流感疫情高峰期應變作戰計畫」,除了擴增抗病毒藥劑配置外,並請各縣市衛生局督導急診容易壅塞的醫院,視需求開設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