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妹染毒自殘 衛福部幫戒毒

2018/12/19 06:00

▲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提供戒毒諮詢服務。(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國中少女小萱(化名)因學業受挫、與父母溝通不良,長期壓力下接觸了毒品咖啡包,最後導致憂鬱症,甚至自殘,相關單位及人員為了挽救她的性命及人生,因此安排她到戒除毒癮的門診治療。

根據衛福部估計,全台可能有近50萬名民眾曾接受或現在接觸過毒品,當中不少人因此染上毒癮。

今年起,毒防中心由法務部移轉至衛福部,功能與角色由以往偏重犯罪預防角度,改從公共衛生專業與社福處遇觀點出發,諮詢專線自每年1.8萬的通話人次提升至到2萬人次。

衛福部心口司司長諶立中說,以前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屬於法務部,有些人聽到「法務部」就怕,擔心一打電話就會同時被警察抓,但改制衛福部所屬後,不僅免付費、24小時提供諮詢服務,幫助連結醫療、就職資訊、社福補助等各項資源,且不用擔心會遭報警而被抓。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說,今年是衛福部接辦毒防中心的第一年,衛福部已投入更多資源增加補助個管人力,將案量比由1比150降到1比100,並調升個管人員薪資結構,藉此促進留任意願,並加速佈建藥癮醫療及處遇資源,今年也已建置4個整合性藥癮醫療示範中心。

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已於107年1月1日改由衛生福利部設置,並補助各毒防中心設置專人接聽,夜間及假日則由桃園市毒防中心提供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