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4.2公斤醫師 多吃蔬菜+規律運動 半年甩26公斤 重拾健康

2018/12/19 06:00

▲陳劍龍醫師(中)接受減重團隊協助,半年前執行變身計畫。(記者江志雄翻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

▲陳劍龍6月時的體重達114.2公斤(左),半年後減掉26公斤(右),變成88.2公斤。(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部脊椎外科主任陳劍龍,今年6月體重114.2公斤,走沒幾步路就氣喘吁吁,遵循減重團隊為他量身打造的變身計畫,半年後成功瘦身26公斤,不只體態變得輕盈,更重拾健康。

陳劍龍過去飲食不規律、沒忌口,曾一口氣吃完28盎司牛排,漢堡一次點3個,三餐攝取過量、運動量不足,171公分高的他,體重暴增到114.2公斤,體脂率36.9%,成「過胖」等級,走路時常氣喘如牛,一場5小時手術,必須休息好幾次。

醫院同仁見他體力逐漸不堪負荷,一起鼓勵他減重,在大家打氣及見證下,簽下健康宣誓書,接受院內減重團隊設計的變身計畫,設定一年內減重36公斤。

體脂降到29.7% 脫離過胖級

6月中旬,他開始執行飲食記錄,學習辨別食物熱量和成分,早晚秤體重,每週與營養師諮詢。

在自我要求和醫院夥伴幫忙「監督」下,陳劍龍避開澱粉、高油脂類食物,多攝取蔬菜,養成每週運動3次習慣,第一個月瘦了10公斤;4個半月後體重掉了20公斤;昨天是減重計畫執行半年,減了26公斤,變成88.2公斤,體脂降到29.7%,脫離過胖等級。

減重團隊營養師藍依萍說,陳劍龍不僅減重,體脂肪跟著下降,是重要健康指標,接下來半年內若保持良好飲食與運動習慣,可望再瘦10公斤,將達到減重36公斤的目標。

陳劍龍說,下定決心減重時才知血糖過高,一度站在罹患糖尿病的懸崖邊緣,減重讓他重拾健康,現在氣色好,步履變得輕快,為病人手術可以一次到位不會累,下班後,就去健身房運動,減重之後重拾彩色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