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壓氧治療腦中風 黑手老闆重拾扳手

2018/12/07 06:00

高壓氧可提升體內的氧氣濃度,對身體受損、缺氧、缺血組織有修護的效果。(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陳姓機車行老闆(右2)由妻子陪同,分享治療經驗。(記者方志賢攝)

48歲陳姓機車行老闆,2年前突然感覺口齒不清、右側肢體麻木無力、無法行走,送醫診斷為缺血性腦中風,發病後第4天起,傳統藥物治療外,還接受20次高壓氧治療,期間肢體障礙、口齒不清均獲改善,如今又重回修車工作崗位,鎖螺絲帽、換機油等工作也難不倒他。

高雄長庚醫院神經內科醫師盧成憲教授表示,根據他9月發表臨床研究發現,非心因性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病患,接受傳統藥物治療加上高壓氧輔助治療,對照僅接受傳統藥物治療組,高壓氧治療組病患的身體組織修護、血液發炎反應及日常生活功能都有明顯改善。

高雄長庚醫院高壓氧中心主任巫瑞文表示,高壓氧可提升體內的氧氣濃度,對身體受損、缺血、缺氧組織有修護效果,目前以治療糖尿病患較多外,對缺血性腦中風病患也有顯著效果。這項臨床研究發現,從病患臨床活動力、血液發炎反應及細胞修護等實證數據,證實高壓氧對缺血性腦中風病患確實有幫助。

盧成憲說,這項臨床研究顯示,輔助高壓氧治療可讓病患從中度依賴改善至輕度依賴,部分病患甚至可獨立完成日常生活活動,改善病人的生活品質,這項臨床研究今年9月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Journal of Translational Medicine》。

陳姓機車行老闆昨天由妻子陪同分享治療經驗,他說,自費接受高壓氧輔助治療後,1年時間恢復約6成活動力,2年來恢復達9成活動力,鎖螺絲帽、硬幣翻面等精細動作都沒問題,並重回修車的工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