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腋下癢摸到胸硬塊 61歲大叔確診乳癌

2018/10/07 06:00

▲61歲簡先生(左)罹患乳癌,在家人陪同下積極治療,恢復健康。(乳癌病友協會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別以為男人不會得乳癌。61歲的簡先生9年前突然覺得腋下發癢、且乳暈旁有硬塊,剛開始不以為意,但聽了曾經罹癌的軍中同袍建議做手術,最後真的確診是乳癌。

簡先生擔任公務員,自覺身體一向不錯,他聽了軍中好友勸告「不是屬於自己身上的東西就拿掉,幹嘛留著」,決定動手術將腫塊取出來。

簡先生毅然決定將腫塊取出,並預約了門診手術,結果竟挖出約2公分的橢圓形腫塊。

簡先生說,當時腫塊的化驗結果不理想,確診是乳癌,醫師取出23顆淋巴,所幸都沒有轉移現象,也建議乳房全切,他雖不害怕,但還是不禁胡思亂想。

幸好全乳切除後,淋巴經化驗都沒有出現轉移,也不用做化學治療,只要荷爾蒙治療即可,簡先生整個人也變得樂觀,而飲食也盡量清淡、少油膩,更加注重養生。

2015年有46名男性患者

據衛福部的癌症登記報告,2015年全台每年新增約1萬2千名乳癌患者,其中99.6%是女性,但仍有46名男性患者,代表男性仍可能罹患乳癌。

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說,男性罹患乳癌通常難以啟齒、心理上較難調適,加上很多診間門口經常寫著男性止步,種種原因讓許多男性患者因而延誤了治療,幸好簡先生接受軍中好友建議勇敢接受治療,人生也就此改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