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年半甩肉74公斤 胖哥變小鮮肉

2018/07/03 06:00

▲施宗廷手術前,體重曾超過100多公斤。 (施宗廷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施宗廷接受減重手術近1年半後,如今體重只有60公斤。 (記者王俊忠攝)

曾經重達150公斤的施宗廷原本是一位護理師,有感於噸位這麼大,生活很不方便,去年初接受胃縮小手術,近1年半來足足甩掉74公斤贅肉,如今體重60公斤,且改行當導遊,在學生旅遊團裡還有小鮮肉帥哥封號。

其實施宗廷幼年偏瘦,從小家人讓他吃各種補品,以致小學六年級時體重已破百,念大學護理系時達到顛峰、150公斤重,畢業後到大醫院擔任1年護理師,靠不吃晚餐半年、減重約15公斤,但仍有130多公斤重。

因對旅遊有興趣,他轉行當導遊領隊,但130多公斤的體重對他工作有負面影響。有一次帶團去遊樂園玩,他也要坐遊樂設施,卻因安全帶頂到胖肚、扣不上,被工作人員「請下來」,讓他覺得很沒面子。

去年2月,施宗廷認為體重過重嚴重影響他的生活與工作,找上安南醫院醫師黃致錕治療,當時他的體重是134公斤、BMI指數45.8,進一步檢查有中度脂肪肝、肝炎、高膽固醇與糖尿病前期,健康亮紅燈,黃致錕評估可做腹腔鏡胃縮小手術,術後隔天出院。

施宗廷表示,術後肚子較不會餓,吃一點東西就有飽足感,不會吃太多食物,體重一路往下滑,到如今僅剩60公斤,瘦下來的好處是衣服好買,也能帶登山團了,且跑操場不會喘、體能變好,以前常被戲稱是白雲版的陳菊,現在在學生旅遊團裡還有小鮮肉帥哥封號,一雪前恥,很有成就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