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腸病毒增3重症 疫情月底達高峰

2018/06/20 06:00

▲劉定萍說明腸病毒疫情。(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萬2553人次,較前一週上升4.6%,並新增3例重症,其中2例經治療已出院,1例尚在住院觀察中,估計疫情可能於6月底達到高峰,進入暑假後則可望趨緩。

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表示,上週新增3例腸病毒重症,包含北部5歲男童因發燒、頭痛等症狀就醫,之後下肢無力住院,確診克沙奇病毒A9型,仍住院觀察中;北部4歲女童因發燒、咳嗽有痰等症狀就醫並住院,嘔吐、嗜睡、下肢無力等情形,確診伊科病毒11型,以及中部3歲男童因發燒、皮膚出疹等症狀就醫,下肢肌肉痠痛、步態不穩等症狀住院,確診克沙奇病毒A4型,兩人均已出院。

吳佩圜指出,衛生單位調查推測,2名男童被無症狀帶原者接觸感染,同住家人與就讀幼兒園師生無人有疑似腸病毒症狀,女童則是近期社區有伊科病毒11型流行疫情,可能因此感染。

疾管署再籲 勤洗手防傳染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明,今年累計15例腸病毒重症,其中2例死亡,感染型別以伊科病毒11型為主。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伊科病毒11型5月升溫,6月已取代克沙奇病毒,成為社區陽性數最多的病毒型別,預估疫情於6月底達到高峰,進入暑假後則可望趨緩。

疾管署也再次提醒,大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無明顯症狀,容易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家中小孩,因此返家後最好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以肥皂正確勤洗手。

萬一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腸病毒重症前兆,應儘速送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