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紡錘體鏡定位助攻 卵巢早衰熟女得子

2018/05/16 06:00

▲江小姐(右2)母子出院,院方人員開心送上蛋糕祝賀。 (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38歲的江小姐因卵巢早衰,結婚6年無法懷孕,做試管嬰兒療程僅取出2顆卵,其中一顆又發育不足,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利用紡錘體鏡定位技術,讓僅有的卵子順利受精成胚胎,在母親節前夕順利產下男嬰,升格當媽媽。

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指出,近5年來卵巢早衰症候群有年輕化趨勢,有些才27、28歲的女性就有此情況。38歲的江小姐經檢查有卵巢功能退化情況,評估恐在1、2年內就可能停經,建議她儘早進行試管嬰兒療程以利懷孕。結果她打排卵針後,僅取到2顆卵子,其中一顆又在培養的過程無法發育成熟,僅剩一顆卵子可以進行試管嬰兒療程。

茂盛醫院生殖醫學中心主任林秉瑤指出,卵子的染色體、基因均分布在紡錘體上,根據該院去年研究1200名高齡婦女的卵子,有近5成婦女的卵子紡錘體偏移角度超過15度,若未確定紡錘體位置,進行精蟲顯微注射時恐傷害到紡錘體,影響後續胚胎發育,恐造成著床失敗。

林秉瑤指出,紡錘體鏡定位技術可在進行精蟲顯微注射時精準的避開紡錘體,達到受精目的,江小姐雖僅植入一顆受精卵不久即順利懷孕,更在5月8日母親節前夕,產下重2650公克的健康男嬰,昨日順利出院。

受精率達85% 胚胎品質也提升

茂盛醫院執行長李俊逸指出,利用非侵入性的紡錘體鏡定位術,能讓受精率提高到85%以上,因胚胎的品質也顯著提升,懷孕率也提高一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