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嬤常頭暈掛急診 心律不整引發

2018/04/20 06:00

▲楊景旭醫師提醒,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可協助及時發現是否有腦幹出血性中風。(記者蘇金鳳翻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75歲林黃阿嬤常頭暈,甚至出現天旋地轉的感覺,家人將她送醫急診,原來是心律不整引發周邊性頭暈,經使用含抗組織胺的點滴、止暈及鎮靜安神的藥物,來紓解阿嬤的不舒服。

烏日林新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楊景旭指出,幾乎每天都會遇到因頭暈緊急送醫的患者,一般會先以症狀來判斷。林黃阿嬤因有高血壓病史及先天性心律不整,高血壓會因為氣溫變化,造成不正常的血管收縮,而心律不整會出現頭暈、心悸等現象,因此在診斷後,排除了阿嬤的頭暈是因為重大疾病引起,診斷為周邊性頭暈。

楊景旭表示,阿嬤的頭暈主要是心律不整引起,只要平常控制飲食、多運動,維持心血管健康,避免頭暈。

楊景旭表示,人只要過了25歲,血管就會開始出現粥狀性的變化,導致血液循環不暢,容易造成供血不良。

楊景旭表示,大多數的頭暈疾病是屬於周邊性的頭暈,主要是受到末梢血液循環及內耳不平衡的影響,有時也會合併出現耳鳴、噁心、嘔吐等問題,如果有感冒等呼吸道感染,也會引起內耳前庭系統發炎,出現暈眩的情形。

若是中樞性頭暈,則會出現一手一腳無力、說話不清楚、頭痛、步態不穩,就必須緊急就醫檢查,判斷是否為心臟疾病的問題,此類頭暈不會自行緩解,還可能會造成腦中風、血管病變、腦瘤等緊急危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