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腎友發現血尿 竟是尿路上皮癌

2018/03/17 06:00

▲高偉棠醫師(右)替蔡女士手術切除癌病變。(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58歲的蔡姓婦人有定期洗腎的病史,因如廁發現血尿就醫,確診罹患「尿路上皮癌」,為避免癌症轉移復發,接受自費的達文西手臂進行泌尿系統全切除手術,術後第2天即可下床,恢復狀況良好。

雙和醫院泌尿科醫師高偉棠表示,依蔡女士的病情,切除器官包括雙側腎臟、輸尿管、膀胱、子宮及骨盆腔淋巴結,整體摘除器官為6至7公斤;若是傳統手術需從胸骨開至恥骨,傷口約20至30公分,手術需耗時5至10小時,術後需2天後才能下床。

反觀蔡女士接受的達文西手術時間不到5小時,傷口僅有5個各約1公分的小洞,手術出血量約500CC,傷口小、疼痛較少、出血量少。

據台灣醫學會統計,台灣罹患尿路上皮癌的病人每年約新增1千例,發生率為美國的5倍以上,也比日本、新加坡、菲律賓等國高出4至5倍。

台灣罹患率 美日5倍

高偉棠表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尿路上皮癌,5年存活率可達9成,血尿是身體發出的警訊,若有異常,應儘速前往泌尿科就醫,查明病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