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綠人」認證 才是健康食品

2018/02/13 06:00

▲健康食品標章。(照片提供/倪曼婷)

文/倪曼婷

「我需要補充健康食品嗎?」「吃乳酸菌好像可以調整腸胃、魚油可以調整血脂、鈣質具有骨質保健功能,除此之外,還有紅麴、人參、靈芝等市售好多種健康食品,該選擇哪一種?」

提醒您,在購買時需注意包裝標示,有標示「健康食品」且有小綠人標章的,才是由政府審核通過的「健康食品」。

依健康食品管理法定義,「健康食品」具有實質科學證據的「保健功效」,並標示或廣告具該功效,非屬治療、矯正人類疾病的醫療效能為目的的食品,有經過科學證明、確認有效的建議劑量,來達到保健的目的。

市售很多商品沒有得到認證,僅能被認定為一般食品,不可以自喻為「健康食品」,所以建議民眾在選購時,一定要選擇有認證商品。

◎民眾該如何挑選健康食品呢?

請先確認自己所缺乏的營養素再選購,但若為長期進食量低、營養攝取不足或者飲食型態不均衡者,僅利用健康食品作為補充,恐怕仍無法確實達到營養補充目的。

在購買多種健康食品前,建議可先從自身的飲食型態開始調整起,注重飲食的均衡性,主食類搭配青菜及蛋白質食物(豆魚肉蛋類),利用水果做為餐後/餐間點心,多攝取新鮮天然食材,提醒您,健康食品不能取代正餐,避免過度依賴補充。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