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製化時代來臨 食藥署公告「3D列印醫材」指引

2018/01/13 06:00

衛福部食藥署大樓。(資料照/記者李秋明攝)

3D列印技術風行且普遍,不少醫療器材廠商也投入研發;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告「積層製造(3D列印)醫療器材管理指引」,內容包含適用範圍及3D列印醫療器材屬性管理原則,提供產業界做為產品研發、製造及申請查驗登記所需檢附資料參考。

3D列印優勢在於能透過積層技術,生產製造出複雜的幾何結構以及與病患自體結構相符合的醫療器材,目前常用在骨科、牙科及醫療器材輔具等領域,世界各國已陸續核准3D列印相關醫療器材產品上市。

(記者吳亮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