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功能式鼻整形 歪鼻、鼻塞一次拜拜

2018/01/12 06:00

▲丁先生原本鼻子偏歪(左),手術後變挺直(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25歲的丁先生因為鼻子歪曲,多年來深受鼻塞困擾且影響呼吸功能,就醫後確診鼻子的結構扭曲,透過「功能式鼻整形手術」一次處理好鼻塞跟鼻型,不但改善生活品質,連工作、交友都順利許多,他因此心寬體胖,胖了10公斤。

以往需動兩次手術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林鴻穎指出,與丁先生類似症狀的病人很多,鼻子的外觀和內部結構是一體的,內部的「鼻中膈」問題,經常會合併外觀問題,只是歪斜程度的差異。

他說,以往這類問題必須分開做兩次手術,先矯正內部的「鼻中膈」彎曲,再做外觀的歪鼻處理,但現在藉由鼻子內、外結構矯正的「功能式鼻整形手術」,在改善美觀的問題時,也能一併修正或補強偏斜的內部結構,一次處理好。

林鴻穎指出,鼻中膈就像鼻子的樑柱,讓鼻子外觀挺拔並維持呼吸暢通,功能式鼻整形手術就像蓋房子,先把鼻子的地基鼻中膈紮穩,再往上打造鼻外型,可避免傳統鼻中膈手術一旦破壞鼻子的支撐,造成鼻子塌陷或只改善部分鼻塞問題,也避免在不穩定的鼻子基底上做隆鼻手術,可減少假體歪斜、感染或穿出等風險及併發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