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症狀不典型 男染登革熱拖10天才通報

2017/10/14 06:00

▲新北市再新增兩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都曾到鶯歌區東湖里活動,衛生局已緊急防疫。(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惠琴、賴筱桐/連線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新北市鶯歌區東湖里本土登革熱群聚事件再增2名病例,分別為一名50多歲居住在鶯歌的男子,另一名是20多歲住在土城的男性環保署孳清人員,他曾到當地進行病媒蚊防治工作。

新北再增2本土群聚病例

累計此群聚事件確定病例已達6名,新北市衛生局已掌握710名接觸者實施健康監測至11月1日。同時也成立鶯歌區及土城區應變中心,防堵疫情擴散。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指出,從9月27日至10月12日,共接獲6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都是感染第一型別病毒,經調查,他們在感染潛伏期間,都在鶯歌區東湖里活動,顯示此群聚事件具高度地緣相關性。

近3週累計6例確診個案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新增2名個案於潛伏期間,均曾到指標個案、也就是當地首2例確診病例─即一對50多歲夫婦住處附近活動,其中20多歲男子是在10月4日發病、12日確診;50多歲的個案則早在10月1日就發病,並曾因發燒就醫3次、住院4天,曾被診斷為細菌感染、肺炎,住院期間全身紅疹,又被診斷為藥物過敏,正因為症狀不典型,醫師未能及時察覺是登革熱,直到患者11日回診告知有登革熱疫情地點活動史,經檢驗後確診。從他發病至通報日期長達10天。

羅一鈞提醒,登革熱從發病前1天到後5天都有傳染力,若未能快速被掌握,可能造成衛生單位無法立即採取防治措施,增加疫情擴散風險,因此鄰近地區的醫療院所應提高警覺。

疾管署統計,今年國內累計9例登革熱本土病例、252例境外移入病例(含2例死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