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墜樓斷8根肋骨 胸腔新手術救命

2017/10/13 06:00

▲吳先生(左)昨天獻花感謝謝志明醫師(右)救命。(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謝志明醫師說明用鈦鋼板固定肋骨。(記者陳建志攝)

57歲的吳先生今年7月工作時,不慎從5樓墜落地面,造成左側8根肋骨粉碎性骨折,大量血胸及呼吸衰竭,送醫急救,接受胸廓異常肋骨骨折復位及鈦鋼板內固定手術治療,術後9天就出院,幸運撿回一命。

▲X光顯示用5根鈦鋼板固定左側骨折肋骨。(記者陳建志翻攝)

國軍台中總醫院胸腔外科主任謝志明昨天表示,胸腔外傷因肋骨斷裂容易合併氣胸及血胸,死亡率近4成,傳統肋骨骨折都採保守治療,所需復原時間長達3-6個月。近年來,盡可能將斷裂錯位的肋骨復位,並打上純鈦鋼板固定,以減輕患者痛苦和縮短復原時間。

吳先生是在今年7月進行採光罩施工時,不慎從5樓墜落地面,當場不省人事,經送醫急救,發現左側胸壁挫傷,第2至9節肋骨粉碎性骨折、大面積血胸(出血3000CC)及呼吸衰竭。

因情況危急,謝志明立刻為他進行胸廓異常肋骨骨折復位及鈦鋼板內固定手術,打上5根鈦鋼板,手術後總共住院9天就出院。

另一位鄭姓男子今年2月因車禍造成右側4根肋骨斷裂,昨天他形容「當時痛到連下一口氣都不敢吸」,接受同樣手術後大幅減輕疼痛,現在已經完全恢復正常。

昨天吳先生和鄭先生到院獻花,感謝醫師讓他們重生且沒有後遺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