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胖一圈 辦公操隨時享瘦

2017/10/09 06:00

▲圖2 大鵬展翅

文/洪偉寧

▲圖1 雙龍擺尾

中秋有3寶:「柚子、月餅、烤肉吃到飽」,而且這3種食物的熱量都不低,以致中秋節過後,得要加把勁瘦身,免得接下來的冬天火鍋大餐,會讓身體負擔越來越重。

▲圖4 雙手撐天

◎以下介紹幾招簡易的辦公室瘦身操,可以邊上班邊「享瘦」:

▲圖3 太空椅

●雙龍擺尾(圖1)

鍛鍊部位:腹部及腿部,坐在辦公椅上1/2的位置,雙腳伸直,腳跟向前伸展,拉伸小腿肌,雙手扶在椅墊兩側,再如同自由式般上下擺腿,同時收緊腹部,踢30秒,休息10秒,連續做3組。

此動作可強化大小腿和腹部肌肉。

●大鵬展翅(圖2)

鍛鍊部位:肱二頭肌與肱三頭肌,雙手各拿1公斤啞鈴(也可用兩瓶各約600至2000c.c.的礦泉水代替),將手臂向兩側伸展180度,或手臂貼著耳朵向上伸舉,再以手腕為軸心做旋轉,持續旋轉30秒,休息10秒,連續做3組。

此動作可強化手臂,能有效修飾女性最苦惱的蝴蝶袖,也可幫助男性雕塑手臂線條。

●太空椅(圖3)

鍛鍊部位:大腿,屁股離開椅墊呈半蹲姿勢,膝蓋盡量不要超過腳尖,腹部收緊,以避免折腰,雙手輕放於大腿上,停留20秒,休息10秒,連續做3組。

此動作可加速排汗,促進血液循環。

●雙手撐天(圖4)

鍛鍊部位:肱三頭肌,雙手放椅子兩側,利用上手臂的力量將身體撐起,肘關節稍微彎曲,避免關節打直導致施力錯誤而受傷,如果手臂力氣不夠可以踮腳尖稍微幫忙,停留5至10秒,連續做3組。

男性若多加練習此動作,就能擁有令人稱羨的肌肉。

(作者為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物理治療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