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狂咳 背痛難眠 驚罹肺癌末期

2017/09/22 06:00

▲沈先生(中)夫妻感謝蔡俊明教授(左)讓他的病情控制穩定。(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60歲的沈先生自軍旅生涯退伍後,因長期咳嗽、晚間嚴重背痛而無法入睡,就醫檢查後發現右肺整片泛白,診斷後確定是肺癌末期,僅剩半年壽命。

台北榮總腫瘤醫學部教授蔡俊明說,沈先生因為沒有特定基因突變,所以不適用標靶藥物治療,但衛福部已核准「免疫抗癌藥物」,可用於治療晚期非小細胞肺癌,其治療機轉是喚醒自身免疫系統「T細胞」,讓T細胞恢復應有的防禦功能,對腫瘤細胞發動持續性的攻擊。

免疫療法延壽

需注意的是,免疫抗癌藥物有可能讓自身免疫系統攻擊病人的正常器官或組織,以及出現疲倦、搔癢、便秘、噁心腹瀉等副作用,因此治療期間要和醫師保持聯繫。

沈先生說,經過幾次療程後,包括腦部腫瘤幾近消失,肺部的狀況也獲得控制,生活作息也恢復以往,非常感謝蔡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