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第3例麻疹 傳染期曾搭亞聯客運

2017/03/29 06:00

衛福部疾管署說明國內新增一例境外移入麻疹情況。(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今年第3例境外移入麻疹,為北部27歲男性,在3月19至27日可傳染期間,曾搭乘3月24日上午11點自新竹市發車的亞聯客運1728號路線至新北市捷運大坪林站,提醒曾於此時段搭乘同一車次的民眾,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4月11日,出現麻疹疑似症狀儘速就醫。

疾管署表示,該名個案今年3月7日至15日曾隨團至法國、比利時與荷蘭旅遊,並於泰國曼谷轉機,返國後,3月19日起陸續出現發燒、出疹等情況,經檢驗確認感染麻疹,依其潛伏期間活動接觸史研判為境外移入病例,目前症狀改善,已解除隔離。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