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週跑逾3天 提高專注力又開心

2016/06/28 06:00

▲董氏基金會與教育部體育署結合台灣地形特色,推出《樂活四季-Run遊台灣百岳》活動,用跑步里程換算登山高度。(圖由董氏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趁放暑假,快讓小孩跑起來吧!董氏基金會昨日公布一項《學生參與跑步運動效益》調查結果,以問卷調查隨機抽樣全台15所國中小學童,回收416份有效問卷,結果指出,近6成的受訪學童每週跑步天數超過3天以上,4成認為跑步後專注力有提高、4成表示胃口變好、3成感受跑步後也更易入睡,可見跑步有助學童身心發展。

董氏基金會常務董事長葉金川指出,跑步除可分泌腦內啡讓人感到快樂,還可調節體內正腎上腺素,孩子學習專注力會提高、警覺心也較高,其他有益物質如多巴胺和血清素的分泌,也可讓小孩感到快樂且提升記憶力與學習力,達到3Q提升的結果:高IQ (聰明)、高EQ (情緒穩定)以及高HQ (好體力)。

運動30分鐘 憂鬱可較少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也說,此次研究結果可看到,有跑步運動習慣的確會顯著增加包含專注力、胃口及幫助入睡等;調查中也發現,有運動習慣的孩童憂鬱情緒需專業協助只占5.1%,相較2010年和2011年調查結果(分別為19.8%和8.1%)明顯較低。

除了定期運動外,葉雅馨也建議每次運動要超過30分鐘,今年基金會與教育部體育署結合台灣地形特色,推出《樂活四季-Run遊台灣百岳》活動,用跑步里程換算登山高度,以第一階段3個月為例,參與學生平均若跑60公里,就等於每人已攀登玉山15次,鼓勵學童暑假跑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