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童綜合醫院歐宴泉 15年執行達文西手術逾2千例

2018/12/13 14:34

童綜合醫院切蛋糕慶祝副院長歐宴泉(中)達文西手術突破兩千例。(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13年來執行達文西手術突破2000例,造福國內外患者,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製造廠商特別從美國飛抵台灣頒發獎狀,表彰其成就,醫院同感榮耀,今天舉辦「達文西手術破兩千例獲獎創紀錄,國際病友串聯見證里程碑」記者會,泰國華僑鄭先生罹患攝護腺癌,透過達文西手術重獲新生,特別贈送「術精德厚」匾額,感謝歐宴泉。

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示範達文西手術操作。(記者歐素美攝)

童綜合醫院自102年引進達文西手術系統,106年再與國際接軌,引進最新的第四代達文西手術系統,是中部最早引進新一代機型的醫院,並禮聘達文西泌尿科手術權威歐宴泉教授至院內服務,整合成立泌尿腫瘤中心,幫助病友對抗泌尿疾病。

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製造美國原廠,贈送紀念水晶座給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左二)。(記者歐素美攝)

 

達文西機械手臂系統製造廠商台灣代表,贈送紀念水晶座給童綜合醫院副院長歐宴泉(中)。(記者歐素美攝)

歐宴泉於94年完成第一例達文西手術,至今執行的達文西手術已達2000多例,成為台灣達文西泌尿手術的重要里程碑。

在泰國經商多年的鄭姓華僑,今年初健檢時發現PSA(攝護腺特異抗原)超高,經穿刺及電腦斷層檢查確認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經好友介紹至童綜合,由歐宴泉施以達文西手術,切除攝護腺,術後2天即出院,恢復狀況良好,他今天特別參加記者會分享經驗,並致贈「術精德厚」匾額,感謝歐宴泉。

從香港嫁來台灣的鄧小姐也現場分享指出,去年腰部開始無故痠痛,尿液顏色也越來越紅,到處就醫卻檢查不出結果,經教會朋友介紹求助歐宴泉副院長,經腹部電腦斷層檢查,確診出罹患泌尿上皮癌,經達文西手術進行腎臟輸尿管全切除,術後1個月已恢復正常生活作息,她表示,十分感謝歐副院長細心診斷,才能及早發現癌症,並正確治療。

歐宴泉表示,為第1例手術做足各式準備,利用各類引流管做手術縫合練習,94年12月完成第1例手術,200例時並在英國泌尿科醫學會發表「根除性攝護腺切除如何降低併發症」論文,並榮獲亞洲及英國泌尿科醫學會的全球獎,論文共被引用104次,顯示降低併發症是手術最重要的指標。

 

歐宴泉執行達文西手術達1000例時,達文西手術系統製造商特別請亞洲區經理給予表揚,並認證其為手術觀摩訓練中心主持人,至今其達文西手術已超過2000例,患者中包含63位醫師或牙醫師,15年來經歷不同機型和機種,並完成25種術式,其中許多術式是由他與團隊共同開發,他希望將來能持續在國際醫療領域傳承教育及研發創新,做到深耕台灣、放眼全球,為更多病友服務。

童醫院表示,達文西機器手臂系統為目前全球最先進的微創手術系統,在全球許多國家中都廣為使用,達文西機器手臂手術系統讓外科醫師能進行更為複雜、高精準度和高靈活度的手術,突破傳統手術所遇到的困難,3D放大的視野及仿真手腕的手術器械,將醫師的每個動作透過精細的機械手腕來進行操作,可以執行精準的切除、修復和縫合,並保留重要的神經、血管、和器官,降低手術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