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兒童牙齒排列不齊 特製矽膠牙套助矯正

2018/12/07 16:47

兒童正值發育黃金生長期,利用矽膠牙套也能矯正牙齒。(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孩子牙齒排列不整齊,不必24小時配帶金屬牙套,利用功能性矯正裝置就能改善,還能戒除吸手指、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台東馬偕醫院兒童牙科醫師謝旻桓說明矽膠牙套矯正牙齒的方法與功能。(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馬偕醫院兒童牙科醫師謝旻桓表示,越來越多家長重視孩子的口腔健康,有用口呼吸、吸手指等不良習慣的孩童,易有牙齒排列不整齊問題,而兒童時期是發育黃金生長期,利用「兒童功能性矯正裝置」不必全天候配帶,只要配戴矽膠牙套「導引生長」,讓牙齒更整齊,還能改善不良習慣。

不少兒童有吸手指、口呼吸等習慣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記者王秀亭攝)

謝旻桓指出,鼻呼吸時,舌頭會頂住上顎後端,習慣口呼吸者,舌頭往下顎擺放,對發育生長中的小孩,久而久之,上顎亦呈「V」字型,非正常的「U」字型,利用安全的矽膠牙套,在家休息、寫作業,及晚上睡覺時配帶,改善牙齒排列,與加強臉部咀嚼肌群訓練,有助改變臉型,戒除口呼吸等不良習慣。

除口呼吸者,吸手指、有咬筆習慣、齒列性暴牙等孩童也能透過此種方法矯正牙齒,謝旻桓說,功能性矯正裝置與傳統的金屬牙套同屬自費,價格卻少了一半,療程通常需半年以上。

謝旻桓表示,此種療法發展多年,近年流行於西部地區,到台東馬偕醫院看診後,發現台東學童有同樣問題,因而引進此一療法,盼讓學童齒列整齊展現自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