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3度嗅出癌細胞 美婦直呼「命是愛犬救回來的」

2018/12/05 13:31

荷菲爾直言,自己的性命是愛犬席拉救回來的。(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狗有著卓絕的嗅覺並不是新聞,但連癌細胞都能聞得出來就厲害了!美國一名婦人有著腹痛困擾,她的愛犬聞嗅患處後出現不尋常舉動,讓女主人心生不安就醫檢查,最終確診罹患卵巢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52歲女子荷菲爾(Stephanie Herfel)多年前收養一隻西伯利亞雪橇犬席拉(Sierra),她在2013年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但一直不以為意,直到愛犬頻頻將鼻子放在荷菲爾下腹部用力吸嗅,第3次還跑去躲起來。眼見愛犬行為異常,荷菲爾警覺不妙求醫就診,但醫師第一時間判斷是卵巢囊腫,僅開了止痛藥就讓她回家休息。

荷菲爾返家後,席拉的表現仍相當詭異,聞嗅完患部後頻頻低鳴,接著還躲進衣櫃不願出來,讓荷菲爾心生不安而尋求另名醫師的第二意見,後者檢查後,發現她罹患第3期卵巢癌,荷菲爾隨後便接受子宮切除手術並進行化療。

事件還沒結束,荷菲爾術後恢復良好,本以為擺脫癌症陰霾,但席拉卻在2年後又出現不尋常舉動,她這次立即就醫,檢驗後發現癌症復發,已擴散、轉移至肝臟及盆骨,所幸最終成功撐過療程,現已康復。

荷菲爾直言,自己的性命是愛犬救回來的,她近期準備出書,向大眾介紹這段神奇的生命旅程,並為卵巢癌患者募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