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中醫大新竹附醫17日開診 竹北市民有免費公車可搭

2018/12/05 08:22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將在本月17日正式開診,竹北市民公車65、66路將配合在19日起增設該院的停靠站,便利鄉親就診。(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曾被部分新竹縣竹北市民強力反彈、抗拒的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15日將剪綵,17日該院36個不同科別的門診將同步開診,正式服務大新竹地區民眾。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醫座落在竹北市興隆路和博愛南路口附近,原是台科大預定地,因台科大縮小開發面積造成餘地閒置,加上新竹縣醫療資源敬陪全國末座所以縣府引入該院,沒想到曾一度造成周邊竹北市民籌組自救會,以保護頭前溪水源名義反對這個醫院的籌設。

由於位在新興的台科大區段徵收區內,因此周邊大眾運輸網尚未發達。該院表示,目前已知竹北市公所的免費市民公車第65、66路,將配合該院的開診,從19日起增設中醫大的招呼站,以便利鄉親就診,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在高鐵新竹站、台鐵竹北站、竹北市公所、縣府附近等就近搭乘。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表示,因醫療禁止廣告,為了避嫌,中醫大並沒有自行設接駁車計畫。縣府也不可能代其規劃。不過衛生局不排除以「服務偏鄉、友善高齡」的出發點,比照協調境內多家醫院分別認養偏鄉愛心醫療專車的方式,於必要時,也協調中醫大用認養偏鄉路線啟動愛心醫療專車的方式協助解決。

中醫大表示,該院以整合醫療為特色,設置急重症、癌症、腦中風、以及心血管4個中心,依患者病況提供跨科別的醫療服務。

開診後共有36科的門診服務,包含急性一般病床499床在內,總病床數是788床。目前開院期間的開床數包含急性一般病床在內先是100床,未來會再陸續加開,至於初期的員工總數近300人。

中醫大新竹附醫的院長將由總院外科部主任、也是國際醫療中心副院長的陳自諒出任。他專長大腸直腸外科,國際知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