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台大雲林分院推計畫 義勇軍醫師進駐偏鄉

2018/12/04 13:57

「肌力量測儀」安置在長青食堂,讓老人可以自我監測自己的力氣。(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台大雲林分院為彌補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足問題,推動「雲林休士頓阿波羅」計畫,招募基層診所醫師當「義勇軍」,並在地方長春食堂設安裝視訊設備,讓老人在用餐前可和診所及台大醫師「三方視訊」,任何疑難雜症都能問,提早發現疾病,及時治療。

台大雲林分院的「雲林休士頓阿波羅」計畫,可透過三方視訊,為老人家作健康諮詢。(記者詹士弘翻攝)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劉宏輝表示,雲林縣有17.69%人口超過65歲,也就是每6人有1老,老人家因行動不便、交通困難,無法即時就醫,又因經濟因素,導致營養不良,進而發生衰弱、肌少症問題,為了協助老人,台大雲林分院推動「休士頓阿波羅」計畫,號招診所醫師加入義勇軍,並在長青食堂架設視訊設備,讓老人家在吃飯前可透過視訊與醫師健康諮詢。

台大雲林分院、地方診所與長青食堂,合力建構屬於雲林的「休士頓阿波羅」計畫。(記者詹士弘攝)

 如果義勇軍醫師發現老人狀況需進一步處理,可聯絡「休士頓」總站,加入台大雲林分院醫師進行三方會談,由台大醫師幫忙安排專科醫師轉診事宜。

 另台大雲林醫院也勸募「肌力量測儀」,安置在長青食堂,讓老人可以自我監測自己的力氣,以了解自己的肌肉是否有肌少症問題,進而由適當復健,強化衰弱的肌力部位。  

 「休士頓阿波羅」計畫已於10月上旬正式上線,第一個落腳處在古坑的荷苞山長青食堂,第一名義勇軍醫師是賴靖文,他每週安排二個時段為老人家服務;目前台大雲林分院在台西、麥寮、斗六及虎尾鎮都在積極設點中。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