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奇!車禍撞擊後男童胃竟切兩半 疑安全帶勒裂

2018/11/12 12:16

離奇!車禍撞擊後男童胃竟切兩半。(圖:澄清醫院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太離奇!一名12歲男孩日前搭車遭遇車禍經猛烈撞擊,前座的安全氣囊爆開,男童繫有安全帶,車禍當下無外傷,僅在腹部留下淺淺紅色勒痕,但男孩表示腹痛被送往醫院急診,經診斷,赫然發現他的胃部竟被勒裂成兩半;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小兒外科主任林雨利表示,真是離奇病例,猶如被武功震斷,經緊急手術接合,目前胃部已恢復正常功能。

男孩到院時腹部僅有淺淺的勒痕。(圖:澄清醫院提供)

 林雨利指出,這位男孩在今年九月坐媽媽開的自用轎車,他坐在後座並繫好安全帶,因發生追撞車禍,前座安全氣囊爆開,媽媽受輕傷,該男孩因安全帶保護,沒有任何外傷,和媽媽一起被送到澄清醫院急診,經檢傷僅發現腹部表面有一道淺淺紅色的痕跡,判斷是繫安全帶因車子劇烈撞擊所留下的勒痕,並無其他外傷,但該男孩表示肚子很痛。

林雨利表示,雖然超音波檢查未發現有異狀,X光顯示腹部有漲氣,但抽血檢查發現其肝指數偏高,進一步做電腦斷層時,發現顯影劑有外滲情形,本來應該在血管裡的顯影劑已滲到腹腔,懷疑腸胃道有破裂情形,經緊急開刀,赫然發現胃部下方幽門附近完全斷裂,斷裂的兩端正在出血,傷口平整,宛如遭利刃切斷,立即將斷成兩半的胃接合。

林雨利說,在有繫安全帶的狀況下,腹部沒有嚴重外傷卻造成胃部斷成兩半,的確罕見,或許是安全帶承受外來撞力緊縮產生作用力,勒緊腹部才導致胃部被勒斷,這種情形宛若金庸武俠小說的氣功傷人情節,充滿懸疑,還好即時診斷出腹腔器官有破裂現象,開刀後才解開這謎樣的病情,挽救該男童的生命。

由於胃部斷成兩半,傷及胃的迷走神經,成功接合經藥物治療,男孩手術後8天就恢復胃蠕動,術後經一個多月的回診追蹤,目前該男童的胃功能已完成恢復正常。

林雨利強調,像這樣的特殊案例,畢竟是少之又少的罕見個案,搭乘汽車還是要繫上安全帶,以保障生命安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