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DHD孩子吃藥變呆呆的? 醫師:錯誤觀念

2018/10/20 16:31

諺諺(右2)的爸媽、弟弟今陪同他出席活動,並由媽媽分享陪伴諺諺成長的心路歷程及成功治療經驗。(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11歲的諺諺從小異常好動,讀幼稚園時,上課愛說話、衝動莽撞,有天媽媽到學校接他,發現他因干擾同學用餐,被安排角落的「個別座」獨自吃飯,讓媽媽看了心疼、難過,就醫診斷是「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後經持續藥物、行為治療,學習、情緒管理及同儕互動均獲改善。

高雄長庚兒童心智科、社服課今舉辦「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繪畫比賽頒獎。(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長庚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王亮人表示,許多家長誤以為ADHD孩子就醫後一定要吃藥,吃藥後會變呆呆的、沒有創意,這是錯誤觀念!許多孩子經治療後,能專注、靜下心,並發揮出最大潛力!

 高雄長庚兒童心智科、社服課今舉辦「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兒童繪畫比賽頒獎,諺諺由爸媽陪同參加,媽媽則分享陪伴諺諺成長的心路歷程及成功治療經驗。

 諺諺的媽媽說,諺諺讀幼兒園時,老師經常反映,他上課干擾同學、坐不住影響學習,無法耐心等待等,當時她以為孩子只是頑皮、好動,不以為意。

 直到諺諺上國小一年,有天中午,媽媽到學校接他時,發現他因干擾同學用餐,被老師安排在角落獨自吃飯,那一幕讓媽媽看了心疼又難過,便決定帶他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王亮人表示,經就醫診斷諺諺是ADHD孩子,持續接受藥物及行為治療後,諺諺改變許多,現在變得有責任感,該做的事都會自己規劃完成,連老師也說他已不像ADHD孩子。

 王亮人說,很多ADHD的孩子,因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等症狀,能力被限制住,本來聰明的孩子,因靜不下來,課業表現不佳,才藝無法發揮,後來經評估、治療後,其潛力、才能都發揮出來。

 王亮人說,高長舉辦繪畫比賽,很多ADHD孩子經治療後,繪畫都畫得很精細、有創意。除了藥物治療外,對ADHD孩童,高長兒童心智科醫療團隊提供行為治療、家庭功能治療等多元化治療,長期追蹤結果證明具有相當療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