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榮總2項創新發明 波蘭國際發明展再獲佳績

2018/10/17 22:35

高榮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今在波蘭國際發明展會場上說明「快速心電圖檢測裝置」。(黃偉春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榮民總醫院重症醫學部及護理部創新研發的「快速心電圖檢測裝置」及「創新手部護套」近年在國內外發明獎屢屢獲獎,今日在波蘭國際發明展,再度一舉獲得2金1銀及1特別獎共4項殊榮。

高雄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率團隊創新發明的「快速心電圖檢測裝置」今波蘭國際發明展再獲大獎。(黃偉春提供)

 「快速心電圖檢測裝置」是高雄榮總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率團隊創新發明,近年曾獲德國紐倫堡、瑞士日內瓦、美國匹茲堡及韓國首爾4大發明展,今又獲波蘭國際發明展,非常不容易。

高榮重症醫學部主任黃偉春(右)及護理部護理長葉玫伶(左)今代表高榮在波蘭國際發明展,領取2金1銀及1特別獎共4項獎項。(黃偉春提供)

 黃偉春表示,在救護車或急診執行12導程心電圖相當費時,因此高榮心臟重症團隊開發「快速心電圖檢測裝置」,目前取得台灣3項專利,這項發明獨特設計,讓任何人都可快速執行心電圖,包括救護車人員、民眾、大學生、甚至小學生都可輕鬆在10秒鐘內完成心電圖檢查。

 黃偉春說,這項發明今在波蘭國際發明展,獲得現場評審或民眾大為贊同,當地廠商也希望引進歐洲進行推廣。因而獲得大會頒發金獎及特別獎肯定。

 黃偉春表示,傳統心電圖要貼胸前6個吸球及夾四肢,相當耗時,使用這項專利,包埋的傳導線讓檢查人員不再受到纏繞導線的困擾,利用胸骨中線及乳房中線輕鬆定位,迅速執行心電圖檢查,10秒鐘可搶救病人的一生,未來推展民眾健康居家照護有無限空間。

 另外高榮護理部和重症醫學部攜手開發「創新手部護套」今在波蘭國際發明展也獲得1金1銀雙項殊榮,護理部護理長葉玫伶表示,這項專利採三面幾何外型的概念,提供開放空間,改善傳統手套手指活動空間受限問題,藉更好的透氣性,解決手汗及氣味問題,也改善壓迫導致壓瘡、偵測儀器及叫人鈴無法操作的問題,方便觀察,並提供手部注射可能性。

 葉玫伶說,另外開放空間,則提升了病人與照護人員及家屬間身體的溫暖接觸,減少孤立感,增加病人被尊重感,減少非計畫性氣管滑脫及肺炎,保護病人生命。

 波蘭國際發明展是波蘭唯一官方所舉辦的發明展,由波蘭總統授權,今年由波蘭總統府秘書長及歐盟智慧財產局局長親自主持,2018年有英、美、德、加拿大、捷克等國參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