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彰基直營「得憶園」揭牌 服務疑似失智個案

2018/10/15 17:03

得憶園教長者動手動腦,強化認知功能。(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彰化基督教醫院直營的失智照護中心的服務據點「得憶園」今天揭牌,該據點自今年7月試營運至今已服務個案1014人次,並成立家屬支持團體,開辦家屬照顧課程和各項認知促進、延緩失智課程,做到了「得憶園」諧音得意的一天,幫助長輩有感回到青春少年時的活力。

長者參加團體活動,從活動中找回活力。(記者張聰秋攝)

該據點是彰化縣第28處,地點位在彰基中華院區,服務對象為疑似至輕、中、重度失智個案,彰基結合體系醫院、切膚之愛基金會配合衛生局,共同建構失智症患者及家屬照護平台服務網絡。院長陳穆寬說,得憶園是用愛營造的失智服務據點,是友善、是溫馨、是真情的寫照。

彰基直營「得憶園」據點在彰基中華院區。(記者張聰秋攝)

73歲學員林阿公,出現常走的路也會迷路的情況,被確診為失智症,白天家人上班,週一到週五來得憶園活動,經過團體活動的成長,延緩病情惡化。

得憶園試營運3個月,今天正式揭牌。(記者張聰秋攝)

84歲學員游阿嬤,為輕度失智個案,阿嬤的先生年邁也要人照顧,他們的兒子放棄北部的高薪工作,回家照護父母,每天往返住家和得憶園,參加家屬支持團體和失智照顧課程,因為服務據點減輕阿嬤的兒子照護壓力,也讓阿嬤的兒子學會如何照顧失智長者。

彰基失智症中心主任王文甫表示,得憶園擁有醫院全方位資源,從專科醫師、中醫師、復健師、營養師、心理師、專科護理師、社工師都有,更提供早上7點30分到傍晚6點的服務時段,據點聘任彰基退休員工,提供就業第2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