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疾管署:11月起疫情上升

2018/10/15 11:31

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流感季節到,疾病管制署今天宣布開始施打公費疫苗,今年共採購六百萬劑,涵蓋全台四分之一的人口數。

公費流感疫苗今天開打,許多民眾一早就前往排隊注射疫苗。(記者叢昌瑾攝)

疾管署表示,流感自每年十一月起開始疫情會逐步上升,到隔年農曆年節前後是高峰期,而接種疫苗的效力可維持一年,對健康的成人有七成到九成的保護力、對老年人可減少五到六成的併發症、降低八成死亡率。

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吳亮儀攝)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今年流感疫苗為三價疫苗,呼籲符合公費接種條件的民眾盡快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周邊親朋好友。

疾管署宣布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