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莫名腹痛腹瀉 可能是大腸憩室炎找上你

2018/10/13 00:00

若出現莫名腹痛或拉肚子,有可能是大腸憩室炎引起。(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腹痛、腹瀉,甚至是噁心想吐、發燒總是找不到原因,有可能是大腸憩室炎導致!專家指出,只有5~10%的大腸憩室症患者會發展成憩室炎,保持高纖飲食、戒菸及避免服用止痛藥與類固醇,就能減少憩室炎的發生。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莫名的腹痛、腹瀉,有可能是大腸憩室炎引起;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邱宏治指出,大腸憩室多被認為是大腸管壁薄弱,加上腸內壓力增加,產生從管壁向外膨出的小型囊狀構造導致,遺傳、大腸蠕動異常與腸內微生菌也是成因之一。

不過只有1成多的大腸憩室症患者偶感疼痛,不到10%的患者可能會發炎;若是大腸憩室症發展成大腸憩室炎,常見症狀包括右下腹痛、發燒、噁心、嘔吐及改變排便習慣;嚴重時還會出現腸穿孔、腸阻塞,或是廔管的產生,導致患者有腹部反彈壓痛、腹部肌肉緊繃,甚至休克的情況。

如果在進行大腸鏡檢查後,被告知出現大腸憩室也不必過度驚慌,有高達8成的大腸憩室症患者,不會出現不適症狀,除非發展成憩室炎;另外,平日保持高纖維飲食、適當運動、減重、戒菸,與避開服用止痛藥和類固醇藥物,都能有效減少憩室炎的發生機會。

相關連結請見:

腹痛、拉肚子找不出原因?小心可能是大腸憩室炎作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