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15日開打 桃市50歲以上接種還送禮品

2018/10/12 17:51

今年度流感疫苗15日開打。(資料照,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今年度的流感疫苗15日開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規劃「流感疫苗系列週」活動,鼓勵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於流感高峰期前盡早接種疫苗,才能即時獲得保護力,衛生局人員說,50歲以上民眾22日到11月30日間,前往各區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還能獲贈精美禮品並抽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的接種對象,包括50歲以上成人、滿6個月以上幼兒、國小、國中、高中職與五專(1到3年級)學生、孕婦、6個月以內嬰幼兒的父母、罕見疾病患者、重大傷病患者、高風險慢性病人(含BMI值大於或等於30)、安養護機構人員、醫事與衛生防疫人員、禽畜業者與動物防疫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與托育機構專業人員等。

 衛生局下午在龜山區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宣導「流感疫苗系列週」活動,包括20日在桃園區三民運動公園舉辦的「流金歲月‧感動人心」音樂會,以及50歲以上民眾22日起到11月30日前往區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可獲禮品等好康。

 衛生局人員指出,疫苗接種後約需2到3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15日起就能攜帶健保卡與相關證明,到各區衛生所、合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接種疫苗,才能在流感高峰期前獲得保護力。

 為了使民眾接種流感更便利、省時,衛生局特別邀請林口長庚醫院與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設置「流感疫苗一站式服務」,方便民眾從掛號、醫師評估到疫苗接種,都可在接種站一次完成。另外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與壢新醫院也有流感疫苗快速門診,民眾可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可洽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