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界人生》林志隆獲表揚好人好事 遭酒駕重創康復病人上台致謝

2018/10/07 15:24

林志隆(右)獲頒台中市好人好可代表,去年遭酒駕撞成重傷的病人王俊昇特地前往致意。(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日舉行好人好事代表表揚,亞大醫院神經外主任林志隆也獲表揚,去年遭酒駕撞成重傷的清潔隊員王俊昇特地到場上台獻花致意,一度昏迷指數僅6分的他,不但奇蹟甦醒,目前已能正常工作,王俊昇說,若沒有林志隆施救,他也不會有今天,要特別向醫師表達感謝心意。

林志隆(中)獲好人好事代表,遭酒駕重創、奇蹟康復出院的王俊昇(右)上台獻花見證。(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政府今年表揚49名好人好事代表,其中行醫25年的林志隆2年前從北部醫院轉進霧峰區亞大醫院,投入地方醫療資源,更積極參與國際醫療義診,日前印尼大地震,甫參與國際醫療團隊前往協助歸國,因熱心基層醫療及義診獲表揚。

 林志隆今日獲頒台中市好人好事代表,去年遭酒駕撞成重傷,昏迷指數一度只有6分的台中市清潔隊員王俊昇特地趕到現場上台獻花,再度向救命恩人林志隆致意。

 王俊昇去年在母親節前夕上班執勤期間,遭酒駕婦人撞上並拖行50餘公尺,造成頭部重創、顱內出血昏迷不醒,因事發地正好在亞大醫院前,當時正在醫院值班的林志隆參與搬運傷者,更以最短時間將王俊昇送進開刀房搶救。

 傷勢嚴重的王俊昇3天內手術兩次,昏迷指數6分的他,在家人聲聲呼喚下,奇蹟甦醒,一個月後出院,如今不但已能正常行走,更重返工作崗位。

 他說,車禍的情況他已不復記憶,是清醒後聽家人敘述才知道自己傷有多重,他最感謝第一時間花6小時手術跟死神拔河的救命恩人林志隆,否則他根本沒有機會站在這裡,更現身說法見證醫師救人的意義。

 對於獲表揚一事,林志隆說,以前因想助人而投入醫療志業,即使外科手術常是一開數小時的耐力戰,但只要病人健康走出醫院就不以為苦,以王俊昇為例,原本昏迷指數6的病人有6成會變植物人,甚至有9成5會因腦神經損傷而有後遺症,王俊昇一關關挺過且復原良好,就是他最大的欣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