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跨國逾4千公里 吉爾吉斯洗腎女赴台做心導管手術救命

2018/10/05 17:09

娜絲嘉(右三)開心切蛋糕慶祝出院。(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愛心串聯全世界成為地球村!中亞吉爾吉斯的30歲婦女娜絲嘉(Nastya)因糖尿病纏身,在該國因無法正常洗腎而有生命危險,經由伯特利中心(BRC)與晨光影像發展協會等教會人士的愛心協助下,透過童綜合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安排到醫院治療,上個月底抵達台灣進行心導管手術,今日順利出院,讓跨國4千多公里的醫病故事畫下完美句點。

箭頭處是娜絲嘉血管阻塞位置,比較靠近心臟的深部。(記者張軒哲翻攝)

娜絲嘉大約11歲就被檢查出罹患先天性第一型糖尿病,就開始進行定期施打胰島素的人生,今年5月腎臟功能衰竭,展開洗腎人生,在當地醫院進行洗腎廔管置放時發現因為血管太細無法完成,當地醫師試著找了3個位置裝設,在左鎖骨處裝設後因擔憂該處感染問題而又在左手臂裝設洗腎廔管,卻發現手臂在洗腎過程中會腫大,且非常不舒服,原本需要洗腎4時的療程只能進行2小時,身體狀況開始變差又虛弱。

娜絲嘉任職於吉爾吉斯慈善基督基金會(MCCF),基金會是由來自台灣的退休船長楊嘉善所創立,透過教會人士愛心串聯協助,外交部協助讓簽證快速通過,得以順利來台就醫。

娜絲嘉與丈夫飛了20個小時,經俄羅斯、韓國轉機後,28日抵達台灣,醫院研判應是血管阻塞嚴重造成洗腎過程手臂腫大情況,先由心臟外科醫師李志賢進行心導管手術,確認血管的確阻塞嚴重並且不只1處阻塞,處置後安排洗腎;隔日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確認血管狀況,再由心臟內科張建榮醫師進行1次心導管手術,完全將阻塞的血管全面打通,讓患者能無問題的進行徹底洗腎,恢復狀況非常良好。

童綜合醫院腎臟內科醫師簡孝文表示,患者血管阻塞位置在比較靠近心臟的深部位置,研判造成阻塞原因可能是原本在吉爾吉斯醫院置放的左鎖骨廔管,因為活動頻繁造成內部組織細胞不斷增生而阻塞血管,而因為在鎖骨置放洗腎廔管會容易有感染問題,因此當另外在手臂置放洗腎廔管開始洗腎時,出現手臂腫大且身體不適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