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疾管署 台東流感疫苗延至10/15日開打

2018/10/01 16:20

衛福部台東醫院每到流感開打日,就會設置專區,方便符合接種條件者盡速接種。(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每年流行感冒疫苗固定在10月1日開打,今年卻延後至15日,台東縣衛生局疾管科表示,今年世界衛生組織改變流感疫苗株的組成建議,病毒株培養較預期的慢,疾管署因而延後開打時間。

每到10月1日,縣內不少65歲以上長輩準時到醫療院所排隊接種流感疫苗,今年卻還未接到接種通知,原來是開打日期延後了。

台東縣衛生局疾管科表示,台灣流感季一般約於每年11月開始,至隔年農曆春節前後達到高峰,延後半個月不會影響對身體的保護效力。

疾管科指出,台東縣第一批流感疫苗共6300劑,會在15日前送抵各鄉鎮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只要年滿50歲以上民眾、孕婦及6個月內嬰兒的父母、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安養、養護、長照等機構對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高風險慢性病人、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患者皆是接種對現象。

疾管科表示,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種流感疫苗,開打後儘快接種,才能讓整個流感季都有保護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